市医保定点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合作医疗保险定点机构 职工基本医保定点医院
  • 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文章正文

重庆明好医院重阳敬老社区义诊 助老健康档案定期维护

日期:2011.10.13 来源:重庆明好医院 编辑:

核心提示:面对现在中国社会老龄化的现状,空巢老人、孤寡老人数量增多,迫切需要社会关心照顾、传递爱心和温暖。重庆协和医院根据医院自身特点,积极落实"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"的宗旨,不断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活动。

  近日,重庆明好医院行政人事部主任张正芬带领,内科主任王长福、输液室护师刘汭,在"九九重阳节"即将来临之际,应九龙坡区渝州路科园二路社区王霞书记、唐静副书记之邀,为卧床20年的向祚兴老人开展义诊活动。

  空巢老人卧床20年

  重庆市化工设计院退休工程师,80岁的老人向祚兴,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客源二路社区。他患内风湿性关节炎卧床20年,一直由老伴陈婆婆照顾。今年5月开始,向祚兴老人白内障导致视力障碍,而老人的一个孩子却在外地,这个空巢老人家庭的健康保障需要社会的关心。

重庆明好医院内科专家 敬老社区义诊

  重庆明好医院向祚兴老人生活情况

  重庆明好医院积极助老 建立健康档案

  9月中旬,九龙坡区渝州路科园二路社区了解到向祚兴老人的情况之后,与重庆明好医院进行协商,希望能对老人进行健康保障支持。重庆明好医院领导班子得知之后,立即决定对其实施健康保障。

  重庆明好医院始终关心老年人,专门设立"免费家庭医生",为其建立健康档案,定期上门做健康指导,开展饮食建议,调整膳食结构等内容的健康,并有人员进行随访。对向祚兴老人的情况,决定派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、大内科主任王长福,为老人义诊,并为随后建立健康档案,定期随访做出准备。

重庆明好医院内科专家 敬老社区义诊

  重庆明好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

 

关注官方微信

【重庆明好医院官方微信号】

温馨提示:关注重庆明好医院官方微信号,为您提供疾病预防、治疗、护理等专业知识,帮助您更好的恢复健康。

网上挂号:
姓名: 性别: 年龄: 电话:
病种: 日期:
温馨提示:预约成功后,预约挂号中心会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通知预约号,如有疑问请拨打023-68791666客服。
  • 季霞

    季霞 主任医师 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,进修于北京协和医院、北京复兴医院,理论基础扎实。...[详细]

  • 陈任峰

    陈任峰 中医主治医师 从事骨科中西医结合诊疗近二十年年,擅长治疗颈椎病、腰椎病、股骨头坏死、强直性脊柱炎...[详细]

  • 章建朝

    章建朝 主任医师 重庆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、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,曾在重庆市第...[详细]

  • 潘万淑

    潘万淑 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,进修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,从事妇产科临床一线工作三...[详细]

  • 封娟

    封娟 副主任医师、妇科主 中共党员、中华医学会重庆市妇产科学会会员、重庆协和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。   毕业于...[详细]

  • 胡泽惠

    胡泽惠 主治医师 中共党员,重庆超声工程学会会员,原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,先后在重庆医科大...[详细]